小明小明小小明

转行追星星去了。
他真美好。

【渡世】未知号码 01

明太子流ABO

一个非常狗血的故事。狗血到我都不敢打tag。【闭嘴你不还是打了】

随时修改添补穿插过去回忆。

正文两人奶孩子。给小姑娘起名字的时候满脑子セーラームーン【捂脸】

认真思考我什么时候能写完。

估计写完这个我就能从这个cp正是卒业了。


01.


今夜六时四十五分落日。




世良指尖划过这一条消息推送,停留一秒又划过新的消息。




他正站在神宫门口。人潮逐渐变得拥挤起来,骑自行车前来的人都会被安保人员拦下。门前已经排起一长排的自行车,花花绿绿的,世良的水蓝色自行车也在其中,在前三分之一的位置,正逐渐朝四分之一发展。




为了等待远道而来的春子女士,世良在家里等候许久。在凉酱聒噪的催促和春子女士的安慰声中他匆匆换上为夏日祭而准备的浴衣出门。




这是凉酱为这次夏日祭特意挑选的。世良身上这件是深灰色菱形纹,而凉酱自己则是浅蓝色金鱼纹,当然也有渡海的一份,黑底灰带竖条纹。早上起床时放在床头属于渡海的那件已经不见,应该是被对方带走了。世良这样推测到。




然而,渡海带走了浴衣也不一定能来。这是世良一早被电话铃声吵醒时就已经意识到的事情了。




明明还没完全睁眼,世良却十分熟练地爬到床尾,一边摸索着被踢到地上的衣物,一边催促渡海快点接电话。




凉酱这个时候也被吵醒了。小姑娘揉着眼睛打开房门,一副起床气早期患者的模样,阴沉着脸,像个小炮弹一样直冲世良怀里,脚下的皮卡丘拖鞋啪嗒啪嗒响。




世良手忙脚乱地一手抱住女儿,一手去推渡海。他试探着试了试涼ちゃん的额头,松了一口气。“征司郎さん!”他大声喊道。




踢掉拖鞋,凉酱挣脱开世良的怀抱,一屁股坐在了被子团上。




等世良挂掉已经打到自己手机上的电话转身时,就看到两个同样起床气患者并排坐在被窝里,同样双手抱臂,相似的脸上挂着相似的怨气。世良好笑地同时安慰着两人。




他先是把衣服在渡海面前放好,然后抱出被窝里的涼ちゃん。小姑娘还有些迷迷糊糊的,一把搂住世良的脖子。




“渡海先生!急诊!”世良用力推搡着大吼。在他被渡海不耐烦地一把推开后,他就知道渡海已经醒了。于是他抱着涼ちゃん回到小姑娘自己的房间里。




等再次回到自己卧室的时候,渡海已经走了,空留一半的被窝。世良钻进还留有温度的那一半,把自己深深得埋进去。






可能也正是因为早上的那通电话吵醒了涼ちゃん,小姑娘一整天都有些精神不振。原本就有些低烧的她又不肯好好一个人躺在房间里。世良打扫卫生的时候就坐在沙发上挺尸,他煮饭的时候就趴在餐桌上发呆。直到下午的时候,才渐渐有了精神能和世良一起看昨日世界杯的回放。




两个人并排坐在沙发上,穿着花房护士送给涼ちゃん今年的生日礼物,蜜月旅行的时候特地从世界杯举办地带回的一大一小两件球队队服。一个人高举小喇叭,一个人高举扩音器。当支持的球员终于在上半场破门得分后,两个人闹出来的动静足以把隔壁坏脾气的大叔给气得直拍大门。当然了,今天对方不在家。




不慎打翻的爆米花在中场休息时被世良给收拾干净了。他在涼ちゃん的艾丽莎小茶壶里倒了点热水,哄着小姑娘喝下去。涼ちゃん后颈的小毛巾也湿答答的,世良抽出来想更换新的,结果被涼ちゃん一口拒绝因为那条不是蜘蛛侠的图案。




下半场足球比赛很快就开始了。28度的空调凉气也降不下空气中因比赛而沸腾的热血。比赛终了时,涼ちゃん已经满头大汗,高举着小喇叭被世良塞进浴室里,坐在浴缸里一边高喊球员姓名一边吹喇叭。激起的水花把世良溅得满身是水。




等到世良把小姑娘用毛毯围起来抱到沙发上坐好,春子女士摁响了门铃。




给涼ちゃん带来的茶点被放在吧台上。小姑娘眼巴巴地紧盯被蓝色碎花风吕敷包裹得严严实实的便当盒。




春子女士见她这样的可怜模样,活脱脱被两位爸爸饿得三天没吃饭,就想从便当盒里拿出兔子形状的和菓,但被世良拦住。




从冰箱里拿出的苹果孤零零地躺在桌上。世良拿出刀俎,熟练地把苹果切块,还给撅起嘴巴的涼ちゃん切出兔子的样子。




“她早上的苹果一直都不肯吃,下午还吃了爆米花,再吃甜点晚饭就吃不下了。好不容易春子女士来。”世良在兔子苹果上插好兔子叉子,轻声哄涼ちゃん吃一个,奖励鬼脸什么都用上了。




等涼ちゃん终于吃光那一小碟苹果,春子女士正在做晚饭前的准备。洗净的京葱和白菜被放在沥水篮里,世良将半身围裙递给春子女士,接过对方手里的量杯。“今晚と……征司郎さん和我不回来吃晚饭,您不用准备那么多。”




“明天你们还要上班,就拿这些当做午餐便当吧。”春子女士看世良淘米滤水的手势,想起当初这个孩子想帮自己做饭,却手忙脚乱地打翻盐罐时的样子,突然生出感慨。她一路看着这个孩子走过的路,也清楚他吃的苦,瞬间红了眼眶。“幸苦你了。”




这也当初是她在渡海把对方第一次领进家门时说出的话。




世良抿起嘴角,手一瞬间地停顿,在水溢出后才猛然继续,“都过去了。”




他说,“都过去了。”



评论(6)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明小明小小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