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明小明小小明

转行追星星去了。
他真美好。

【渡世】未知号码 02

Yeah!

终于在地铁上写完了02!

纠结了很久到底要不要把过去的故事穿插进去。后来放弃了。我现在只想安定地写日常。只能希望大家从文字的细枝末节里推测啦!

大概真的是年纪大了,一脸困倦,毫无激情地在写。

太平淡了。

*修改了一个bug




02.


此时正是夏日祭典的高峰时段,空气里混杂章鱼烧的香气和棉花糖的甜味,还有各色年轻人躁动的信息素味,虽然对于已经被完全标记的世良来说什么都感觉不出来。



世良如约站在神宫门口,背后就是应和夕阳灯火通明的会场,可他面前的写字楼已经灯灭。空荡荡的大楼衬得他形单影只。



手机不断地震动响铃,他拜托今天值班的花房密切关注青田先生的情况。他昨天值班时对方的情况就已经不容乐观。术后情况不理想,一直都没有脱离危险期。



世良长叹一口气。他传line给花房和中村今晚还是不行就通知家属。然后页面切回渡海,讯息还停留在对方发送的“马上”。



说实话,世良极度不信任渡海说的“马上、吃过了以及今晚回家”这三句话。对方罄竹难书的事迹世良比任何人都清楚,也就比任何人都对于渡海政司郎这个人患得患失。



世良想着到底渡海究竟什么时候才会出现,转头四处打量。孩童捞中金鱼时发出的欢呼声,射击枪的子弹打中目标时发出的击倒声,大阪烧的面糊倒在铁板上发出的兹拉声,一时间喧嚣至上。在这么一瞬间,世良转头就想走。在一对小情侣手牵手从身边走过的时候,突然在对方的咯咯笑声中发觉自己已经不是七年前的年轻人了。

 


就这样吧。世良想。又是等不到的一次。在他往前往后的时间了,也不差这一次。


 

鼓声如雷点般从远处传来,夜六时祭典开始。



手里的苹果糖也在夏季的温度里受热融化,微微变形的麦芽糖沿着竹签滴落。粘腻的手感让世良想把它丢进一旁的垃圾桶里。

 


“浪费。”



耳边突然出现的声音惊得世良猛然后退,“渡海さん!”手中的苹果糖也被渡海一下子拽在手里,手掌附在世良其上,伸到自己嘴边咬了一口。



本就不喜甜食的渡海在麦芽甜香凑近鼻尖时就已经皱起了眉头,“难吃。”他一边吐槽一边把印上牙印的苹果糖推回世良面前。渡海在世良低头拿纸巾给他擦手的时候拽了拽对方的腰封。“我们的世良大医生连腰带也系不好吗?”拇指和食指沾上的糖浆也顺势擦在了对方衣带上,还使劲搓了搓。



世良一边气得跳脚,一边把腰封从渡海手里抢回来,嘴里嘟嘟囔囔个不停,“渡海さん太过分了吧!今天刚穿的!真是的,浴衣很难洗的。明天哪里有时间送去洗衣店啊。要做的手术就已经……”



也不知道世良什么时候养成的话唠习惯,渡海觉得世良就是在把自己当涼ちゃん在训话。觉得有点麻烦,却新奇。



“煩い。”说着,他拽起世良的手,混入人流。






世良的腰封上还残留湿纸巾擦拭后的水渍,但在聚集了大半个樱田区人的祭典上,没有人会注意到这一点。就连世良本人也在连续三次捞金鱼失败后完全忘记了这件事。他斗志昂扬的举起第四个捞勺,蹲在堪堪20厘米高的水池边,目不转睛地盯着来来往往的金鱼。



世良不走,渡海也没办法。他无法倚靠在塑料大棚的立柱上,只能双臂环胸得站在水池边。因为答应过涼ちゃん要给她带墨龙金鱼。被不断纠正过后,渡海也不得不记住这些拗口金鱼的品种名称。不然小姑娘足以有能力把他们关在门外。



叱咤风云半辈子的渡海也不得不向世良涼势力低头。因为佐伯和自家母亲在对方身后为其撑腰。



第四次也失败了。



“让开。”



渡海从袖兜里取出一枚硬币交给老板,接过捞勺的他顺势蹲在世良旁边,还把世良给往旁边挤得挪了位置。



他们肩并肩地紧贴在一起。



渡海举起捞勺入水,快准狠的动作宛如平时的飞速缝合,一如既往的手术室恶魔风格。但捞中金鱼那一瞬间的喜悦却被手机的讯息提示音打断。世良站起身的那一刹那就带走了足以维持渡海耐心的巧克力味,却在下意识扶住因血液不流畅而双脚发麻的对方时把自己的烟草味再一次染在对方身上。



渡海将剩下的捞勺还给老板,提起已经装入塑料容器的金鱼,走到原来自己所站的地方。世良这个时候还在打电话,看表情容应该是他手下的那个研修医。大概是之前由他动手术的那位病患情况不好。心急又缺乏经验的研修医无法,才打通了自己导师的电话。



借祭典昏黄的灯光,渡海看到满面愁容的世良,不由咂舌。你怎么就不能相信自己的技术呢?但他并没有像过去那样直接夺过世良的电话,他很清楚现在的世良雅志已经是能够独当一面的主治医,已经拥有经验与技术去教导手下的研修医,也已经是一个孩子的父亲。他对这样的世良感到骄傲,因为这是自己带出来的,由世人所知的,被打上“渡海征司郎”的烙印。



只是依旧缺乏自信。




渡海静静地站在远处等世良挂断电话。挂断电话的世良也依旧是去不掉的愁容与焦虑,匆匆跑来,还没发话就已经拽住渡海的浴衣袖角蓄势待发。“渡海先生!青田さん病情恶化了。”



苹果糖终于被丢进了垃圾箱。



渡海虽然想过要不要在这时阻止世良,因为青田不会有事,他以自己那么多年的技术作保证。但最终他败在对方那双眼睛里,大概是重逢后自己作出的又一个改变。



“走吧。虽然青田他会平安度过今晚的。”



“哦,对了。金鱼你拿着。”


评论(4)
热度(49)
© 小明小明小小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