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明小明小小明

转行追星星去了。
他真美好。

我并没有成功地删掉了那张图。。。

这次写的是高考作文题《坚硬与柔软》,看起来议论文好难写……【扶墙

然后文笔很烂,估计等到我高考了……好吧,文笔可能还是这么烂。
因为上课时候撸的,写写停停(隔壁的学霸真的好好学)所以前后可能剧情衔接不顺畅……
字数有点少……
欢迎捉虫!(=゚ω゚)ノ



坚硬与柔软 
楚子航*路明非

 楚子航的冷酷无情是出了名的。所有手指绞着辫子递情书给楚子航,然后被他当场回绝的姑娘,所有被楚子航斩落于地,村雨抵着下颚的胆小鬼,所有被楚子航的黄金瞳震慑臣服的弱者都是这个评价的。

 喜欢他那么多年的苏茜对此曾说,楚子航的心坚硬的像一块不会锈化的金属。可能金属里面是柔软的棉花,,但能让金属溃败露出其中棉絮的人一定不是我。然后,苏茜选择了离开,永不回头。

 似乎,所有人都是这么认为的。

 但这个时候,路明非就跳出来反驳,不对!师兄其实是一个很八婆的人。他会很有耐心地在深更半夜打破平时的生物钟,听我发牢骚;他会在我出糗时很好心地帮我付饭钱、约妹子、订餐厅,不惜欠老大一个人情;他会在我们落难时努力赚钱,让我能和绘梨衣四处游玩;他会在危难时刻挡在我前面保护我,让我活下来⋯⋯

 喜欢小熊维尼和他的好伙伴的师兄、会对着小龙女留下的回忆暗自神伤的师兄怎么可能会像他们说的那样冷酷无情。或许师兄是有点闷骚……

 好吧,他的闷骚不是一点点,但至少师兄在别人递情书给他时会耐心得把对方的话听完;至少师兄在大多数时间都会带上隐形眼镜遮住黄金瞳;至少师兄在战斗中不会赶尽杀绝,除非你作死⋯⋯被称为“杀胚”的师兄明明就是一个闷小孩,用自己的方式去保护别人。

 他不是不会爱,只是不知表达。

 可是,这样的师兄⋯⋯怎么就不在了呢?

 不知为什么,似乎所有的人都记不起“楚子航”这个人的存在。人间蒸发了一般,狮心会的前任会长不是他,仕兰中学的神话存在不是他,深更半夜听他发牢骚的人不是他,曾与他和凯撒在日本并肩战斗的人不是他……

 路明非疯了一样地去找楚子航,找那个答应帮他补习所有挂了的学科的楚子航,找那个答应要帮他打爆婚车车轴抢婚的楚子航。


他抱着笔记本没日没夜地寻找任何可能与楚子航有关的信息。动用S级学员身份找诺玛帮忙,找校长帮忙,甚至不惜翻入金色鸢尾花学院去寻求诺诺的帮助。

 终,一无所获。

 别人都以为他疯了,当教授强制他接受了心理辅导后,路明非突然不在宣称那个“不存在”的楚子航的存在。


他变了。

 

 他变得沉默寡言、不苟言笑,遇事果断杀绝、一板一眼——十足的“杀胚”。


 若是所有人都还记得楚子航,那么他们一定会说,路明非变得和楚子航越来越像。可他们不知道啊,他们喊着“会长你好帅!”、“冰山霸道总裁我的爱!”、“学长我要给你生猴子!”。又有多少人知道路明非只是想让别人记住楚子航这样的一个人。

 然,路明非的心也变得坚硬无比,滴水不穿、水氧不锈。

 后来路明非毕业了。他拒绝了学院给他提供的教师职位,只带着钱包和学生证就离开了学院。他跑去找现已嫁为人妻的诺诺。

 他开着超跑和诺诺一起在公路上飞驰,最后在一处湖边停下。他们并排坐在小小的渡口上,脱去鞋袜,将脚伸进夏末还不算冰冷的湖水中。一切正如旧时那般。

 他们沉默无语许久,路明非突然说,我要去找楚子航。

 诺诺听后并未跳起来捏着路明非的耳朵把他骂醒。因为她知道“楚子航”对路明非来说是多么的真实。

 龙族的存在本来就反科学,更何况龙族的各种秘法。或许他们所有人都入了一场幻觉,让他们都忘了楚子航的存在,也只有他们眼中的这个疯子才是清醒的。可这代价太大。她真的好怀念那个说着烂白话的衰小孩,而不是现在这个开始穿着Burberry的风衣、开着蓝色保时捷Panamera的“杀胚”。但她也无多少指责对方的权利。

 “那就祝你能尽早抱得美人归吧。”

 坐得笔挺的路明非一惊,不当心一头栽进湖里。水花飞溅,诺诺连忙闪避。顺手在水里一捞,甩了刚挣扎出水面的路明非又一脸水。一场世界大战就此开始。

 等他们玩够了,双双从水里爬出。诺诺看向正在挤出衬衣上的水的路明非,路明非的背上多了几道伤疤。虽然说伤疤是男人的勋章,但在路明非身上却一点也不配。她说,虽然那个人的名字听起来是个男生。但是,我支持你。只是,你那坚硬的心本该柔软。有困难,姐姐我会罩着你的。不管怎样,你都是我小弟。”

 之后好久,没有一个人见到路明非或听闻有关他的任何消息。就像他和那个“不存在”的楚子航一样从未出现过。

 再后来的某一天,原本失踪了的路明非和一个苏的小姑娘鼻血横流的帅小伙在迪斯尼乐园排队的照片出现在校园论坛上。而被盛传冰山霸道总裁的神一般存在的路明非在照片上笑得跟朵花一样。

 新生们纷纷喊着“夭寿啦,总裁笑啦!”,而当年的知情者则舒心一笑,“竟然真的被你找到了。”

 然后论坛上接连出现他们牵着手并肩走在海滩上散步的照片,在威尼斯狂欢节上共舞的照片,在网吧一起打星际喝营养快线的照片,在水族馆味白豚的照片……

 所以,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冰山攻其实有可能是个逗比受。呃⋯⋯不对。应该是坚硬与柔软本是相对而言。只有机器人的才心硬如铁。

–完–


评论(10)
热度(115)
  1.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明小明小小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