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明小明小小明

转行追星星去了。
他真美好。

【楚路】过时(试阅)

让我来钓个鱼,鞭策自己。
顺便纪念一下我即将度过的高中生活。
以及那个曾经不远万里,连夜从别的城市赶来送我去军训的人。
既然错过了时间,从那就此别过吧。


PS:我其实还没写完,也不知道这几天还有没有时间
PPS:这既不是开头也不是结尾,只是一段回忆
PPPS:楚路二人不会就此相忘于江湖
PPPPS:毕竟还有曲线方程里还有圆和椭圆嘛

PPPPPS:我要开车
祝阅读愉快~

*

十月午时,日头仍烈。背靠阴翳的路明非不适应得眨了眨眼。楚子航站在阳光下,左手拎着郊区就别想了的,没一个小时送不到的奶茶外卖,右手拎着一个颇具少女心的哆啦A梦保温袋,直直朝他走来。
不对不对,这个时候楚子航应该在大学的图书馆里吹空调、啃马列,而不是在仕兰食堂门口晒美黑。楚子航的学校地处偏远郊区,距离仕兰中学这个同样地处郊区的学校差的不是一点半点。
大半个城市。
楚子航跨越了大半个城市来找他。
就为给他送盒饭。
路明非在脑袋里快速地推导出以上过程。大概月考那会儿他数学推导过程都没那么快过。
楚子航并没有走进食堂,而是敲了敲路明非面朝着的玻璃。他指了指自己身后正用好奇的眼光打量他的高一高二,以及同时被他吸引目光的,认出他是谁,正准备惊声尖叫的高三。
路明非看了看身旁的一班女同学,大概他今天又要上校园通缉榜了。

逆着人流从食堂里挤出来,路明非显得有点狼狈。刚才险些被人泼了一身带有蛋壳的番茄蛋汤,他心有余悸地拍了拍胸脯。

楚子航快步跟上满脸写着“你怎么在来了”的路明非,“不在食堂吃吗?”楚子航问道。

路明非摇头,楚子航出现在学校里本就够张扬的,再在食堂里吃独食那就真的见不到明天的太阳了,今天晚上就会在QQ空间里被轮个遍。

食堂不去,教学楼四楼原本的空教室已挪作他用,图书馆不能带吃食进入,大概现在也就只有小花园的长凳是可去之选。

路上遇到吃完午饭欲去操场散步消食的老师,看到楚子航竟回了母校,就朝他打招呼,问问近况。楚子航不好装作没看见,就与老师聊了几句。

小花园就在食堂旁边,可这一路,他们走得过五关斩六将。就和明星躲狗仔差不多。楚子航是红得发紫的当红明星,路明非是对方神秘的恋人,而手拿手机尾随拍照的人就是狗仔。东躲西藏、欲擒故纵的招数他们两人是玩得风生水起,不亦乐乎。

以至于到了小花园,离路明非中午考试时间只剩下一刻钟了。

头顶是六十年香樟交错而成的绿荫,四周半人高的灌木为他们切割出一个幽闭安逸的空间。

饿得饥肠辘辘的路明非迫不及待地从保温袋里拿出乐扣盒,打开盖子,糖醋小排的酸甜香气扑鼻而来。“佟姨的拿手菜!”

楚子航帮路明非拆开吸管包装,并插进奶茶里。他看着狼吞虎咽的路明非,默默地把奶茶递给对方。

咽下最后一口番茄炒蛋,路明非满足地喝了一口奶茶,“师兄你怎么今天过来?不是说明天有郑大牛的课吗?”

“我复习好了,但是你瘦了。”

“什么?”路明非觉得这个答案答非所问。

楚子航收好饭盒,从裤兜里掏出一包纸巾,抽出一张给路明非擦嘴。“高三很幸苦,你瘦了四斤。”

路明非一下子不太好意思了,师兄的学习也很辛苦,但跨越大半个城市就为送盒饭什么的……“师兄,你真的不用特意来送饭!食堂的饭还是能吃的。”

被学弟的辩解惹笑的楚子航揉了揉路明非的头,“我知道食堂的饭怎么样。确实……不太好吃。”

他们两人并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安安静静地坐在凳子上,分着喝完一杯熊猫奶盖。

明明一个月没有见面,只靠短讯和电话联络,可真正见面后反倒熄了火,仅仅并肩而坐,以沉默为诗,互赠双方。

 

26摄氏度的气温凉爽宜人,午后也正是小息的最佳选择,奈何路明非中午有小考。

稍坐片刻,他们二人就此分别。

评论
热度(20)
© 小明小明小小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