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明小明小小明

转行追星星去了。
他真美好。

寝室里热到睡不着。
如果我明早起来还能记得我想到的句子。
我就更新。


谎言是武器。
世良最趁手的武器。
所以没人知道,他喜欢渡海医生。
他用谎言掩盖真实。这样,就不是渡海医生把自己推开了,而是自己亲手推开渡海医生。




渡海头疼地看着霸占自己沙发的胆大实习生,思考是将对方一脚踹下去,还是在对方耳边用高分贝“碍事”惊醒他。
真是越来越胆大了。
渡海擅长应付这样的人,原本。
通常他的身边都不会停留这样人。都被他用尖酸的话语和冷漠的态度驱赶于自己的安全圈之外。他也并非刻意板着脸,但他已经很久没有遇到能让他发自内心笑出来的事情了,除了各种弱智医生做的各种弱智事情。
不过最近,在欺负自己新来的研修医这件事情上,他倒是获得了很多乐趣,不由得咧开了嘴角。



窗外惊雷响起的时候,世良正在为11号病床的小遥听诊。
受到惊吓的小姑娘不顾停留在自己胸口的听诊器,一把抱住世良医生。
看起来高大可靠的医生把小女孩搂进怀里,低声地安慰她,一边哄一边轻柔地拍着脊背。
“世良医生不怕吗?小遥好害怕啊。”头抵在世良胸口的小遥悄悄把眼角泪水擦掉,她抬头仰看年轻医生的脸。
“医生现在不怕哦。”
“那医生有害怕的东西吗?小遥就怕打雷怕蜘蛛的。妈妈总是让小遥当一个勇敢的孩子。可小遥做不到。”说着,小女孩亮晶晶的眼睛里又蒙上了一层雾气,瘪瘪嘴,像是又要哭的样子。
室内暖色的灯光让世良原本就挂着笑容的脸看上去更加柔和。“有啊。医生也会害怕呀。会怕每天上班迟到,会怕被老师训话,也会怕治不好病患。”
世良伸手装作去捂住小遥的耳朵,“小遥害怕打雷,那就在打雷的时候把耳朵捂住。害怕蜘蛛那就在看到蜘蛛的时候把眼睛捂上。然后,忍耐。”
“妈妈也是担心小遥才希望小遥做一个勇敢的孩子。”
“因为只有勇敢的孩子才能坚强地走下去,实现梦想。”
“所以啊,医生就算是害怕也会尽全力治好小遥的病,我答应过小遥要让你去水族馆的。”
小女孩安静地睡下了,带着满足的微笑进入梦乡。世良静悄悄地退出病房。
空无一人的休息室里,黑暗逐渐蔓延。房屋里像是填满了稠厚的黑泥,能把所以声音都吸进去。
就算这样,还是害怕。
至今都怕得不行。
变得勇敢什么的,我做不到啊,渡海医生。





啊。
三点了。
睡了。
吧。

评论
热度(4)
© 小明小明小小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