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明小明小小明

转行追星星去了。
他真美好。

【楚路】怦然心动 01

怦然心动
【我抡起锤子用力地砸碎玻璃!】

然,文章人物崩坏的严重。原是心理课上看电影而开的脑洞,愣是拖了那么久。也不知什么时候能写完。大概就这么坑了。

慎入!!!


1)

路明非刚进入高中的那天阳光明媚。我觉得我们得理解一下路明非不是文科生,他没有丰富的辞藻能拿来形容那天的天气。


夏末的余热还未褪去,他穿着军训前才发的白色短袖校服站在仕兰中学的校门口。他盯着据说是前市长亲笔题字的“仕兰中学”四个大字,心里默默想着:父母能把他送进这所学校也是花了一点心思的吧。什么时候能来接他呢?哪怕是见上一面,或是写一封信也好啊。


路鸣泽比他晚出门,就为了不和路明非走在一起,他觉得这样很丢人。但当他和他妈妈怀着对新学期的期待与憧憬走到校门口时,就看到路明非一个人傻站在校门口发呆。和周围的人群形成鲜明的反差,格格不入。


他们装作不认识那个站在门口发呆的人,婶婶送路鸣泽到了校门口,在与路鸣泽告别时替他整理了一下衣领,又仿佛炫耀我家儿子有本事似的在路鸣泽不耐烦的神情下亲了他脸颊一口,说:“儿子好好上课,妈妈放学来接你。”


路明非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虽然是用余光。他心里羡慕啊,就像当初他羡慕有人接的小孩一样,他也羡慕有人送别啊。周围的人来了又走,站久了,他觉得脚有些酸麻,直到进校的人渐渐减少,他才踏着有些虚浮的步子晃进学校。还被站在门口的执勤的人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他。


也对,谁没事在校门口站那么久还不进去呀。肯定被当成怪胎了。


路明非这么想着开始了他的高中生涯。










楚子航刚刚上任学生会主席的职务,虽然还未熟悉业务,但站在校门口执勤这一项任务他能完美完成。



那日天不算炎热,站得笔挺的他一边看着如潮的学生是否有谁没有按照校规穿着校服,一边向进校的老师问早。今年的学生还算识相,并没有什么偷偷把烫过的头发扎起来蒙混过关或是把耳鬓的头发放下来遮住耳洞这些事。想到刚毕业的上一届,楚子航在心里默默摇头。


然后他看见有一个今年这届的新生站在校门口盯着“仕兰中学”的四个字目不转睛地看。和他周围由父母送到校门口或是三三两两结伴入校又或是独自进校的人不同。那个人就算是穿着最普通的校服,留着最普通的发型,长着最普通的脸,楚子航仍觉得,那个人和别人不一样。是他的同类。



优秀如楚子航这样,次次年级第一、门门年级第一、家世优渥、长相帅气逼人的,在整个仕兰中学有,在整个仕兰市有,可能让他产生同类的共鸣的,到现在也只有这个看似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新生一人。


噫吁嚱。


远远得,楚子航就像被魔王吸引的勇者那样被他的气场吸引着,逆光看着那个新生。看着他的头从抬起到下垂,看着他的肩从耸起到放平。他突然很好奇,这个新生叫什么,是几班的。


可当他刚想开口时,一位穿着Polo衫的老师一起走进校门,把站在门口执勤的他唤去油印室搬高一摸底考卷。



只得作罢。他在心里默默记下了那个新生的脸。

评论(1)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明小明小小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