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明小明小小明

转行追星星去了。
他真美好。

【楚路】霍格沃茨的故事

不知道为什么,我网页版发出去看不见……心好累。
@语棠棠 我欠了好久的,终于打完了手稿。手机版艾特不了人我没办法……
之前发生了一点小事情这篇我删掉了,现在放出来啦!
结局我觉得就到这里为止了(不是我急于完结)
一发完结!

好啦,祝阅读愉快!

1)
路明非站在国王十字站台时,他根本没有看见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在九号和十号站台之间来回徘徊,要不是他还推着装有行李的推车,他差点被站台保安请出站台。

在他第十六次在站台见转悠的时候,他抬头看了看挂钟,已经十一时四十五分了,还有一刻钟火车就要开了。可他还是没有找到进入九又四分之三站台的入口。

他的婶婶一听说他要去九又四分之三站台,一张脸涨得通红,双耳好似冒了烟,眼睛死死瞪着路明非,希望能把他瞪回娘胎。其实只要是一切与魔法有关的,她都会发怒。最后还是他叔叔开车送他来车站,但路明非把他劝回去了。他不希望叔叔因为他再次惹婶婶生气。

所以他现在无计可施了。路明非一屁股坐在一旁的长椅上,手里翻来覆去地查看车票。十一时,九又四分之三站台,没有错。

他深叹一口气,在人群中寻找和他一样要进入这个找不到的九又四分之三站台的人或者幽灵。然后,他看到了,那个人。

在于那个人双目对视时,路明非也不知什么情况,他立刻就知道这个人也是名巫师。他独自一人推行装有许多行李的推车,轻松自如。他就那么站在两个站台的分界线处,朝路明非点头,然后就向前推车。人就那么不见了。

从他生日那天漫天飞舞的信件,到突然出现,语自己表弟同一姓名的恶魔教授,再到从未出现在地图上的对角巷,突然拥有的足可以买下一座十六世纪古堡的资产。路明非表示他已经不会太惊讶了,至少不会再次像他婶婶还有堂弟路鸣泽一样晕过去了。

路明非想着死马当活马医吧,反正他现在也没有什么办法了。他就趁人不注意,双眼一闭,一头撞进刚才那位青年消失的地方。

果不其然,他进来了,也看到了刚才向他示意的青年,正站在还在喷出蒸汽的红色铁皮火车车门口,好像在等他。

路明非穿过拥挤的人群、绕过乱跑的小猫、躲过低空飞行的猫头鹰,推着推车快步向那名青年走去。

“你好,我叫楚子航。是你师兄。”他听见青年语气平静地对他说。

然后路明非拿起一杯水,大灌一口。

坐在他面前的斯莱特林女生不耐烦地开口:“诶,教授你继续讲啊!那么有趣的故事!”

“我渴了,讲了那么多也该让我喝口水润润喉吧。盖娅你明明是个斯莱特林,怎么做事和格兰芬多一样大大咧咧的呢?”路明非一个糖炒毛栗就赏过去。

盖娅揉揉被打的头顶,不耐烦地撇嘴:“分院帽原本确实是想把我分在格兰芬多,我好说歹说,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才让他把我分在斯兰特林。如果我去了格兰芬多,我母亲一定会把我踢出家门的。”盖娅接过路明非喝完的水杯,其身又去倒了一杯新的,并对它施了一个保温咒。

“路教授我看你做事也大大咧咧,处事不拘小节啊。比起你,楚副部长他更适合斯莱特林啊。”

“哎,你不懂。”路明非摆手,“你别看他这样,他骨子里完完全全就是个格兰芬多。”

因为楚子航当时是格兰芬多的新晋级长,所以上火车后就与路明非道别前往级长专用包厢。而路明非就转而去寻找无人包厢。

他就是在这个时候认识那个拉文克劳德的败类:芬格尔的。所以他也受到了很多关于斯莱特林如何如何可怕的宣传。

可是他估计是唯一一个抵抗不过分院帽的学生。分院帽说,见他骨骼清奇,是个奇才,进了斯莱特林一定大有作为。就那么冒尖一甩,把他分进了斯莱特林。

其实分院帽根本不可能把他分进其他学院,恶魔教授在典礼前已经狠狠威胁(划掉)警告过分院帽:不可以把路明非分进其他学院。

哦,可怜的分院帽。

好久之后,当他和分院帽谈及这件事时他才知道这么一个故事。

哦,可怜的路明非。

【邓摇.gif】

所以这就导致路明非晚饭只能吃半饱,这就导致路明非晚上夜游霍格沃茨还被格兰芬多级长楚子航抓住。原本以为楚子航会扣斯莱特林的分。路明非已经脑补好他接下来会怎么被师姐虐待的下场了。楚子航却突然大发慈悲,不扣他的分,只是关他一天的禁闭。而且楚子航还在带他回地窖前,带他去厨房要了点宵夜。

路明非感动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直呼:“师兄你是我救命恩人!”

盖娅一脸嫌弃地看着面前陷入回忆、身边都是粉红泡泡的教授—黑魔法防御课教授—路明非。“教授,教授。”盖娅推着教授,可路教授陷在回忆里出不来,就跟喝了迷情药水一样。她差点就要伸手去掐路明非。

有人伸手拦住了她正努力隐忍的手,盖娅抬头一看,心中了然。来的人不就是魔法部的魔法执行司司长吗?

她连忙抽回手,笑脸盈盈地看着楚子航,道:“司长你来啦,那我就不打扰你们了。我先走啦。”盖娅在逃离黑魔法防御课教授的办公室时还不忘回头给楚子航竖一个大拇指,表示好好干。她已经受够了相思成灾的路教授了,虽然这个恋爱故事很有趣。 



2)

楚子航今天特别提早结束工作,赶在霍格沃茨的晚餐时间前回来,他希望能与路明非一起吃晚餐。毕竟他们已经一周没有共进晚餐了。


这也就是为什么路教授并未在昨晚的教师长桌上出现,这也就是为什么今日的黑魔法防御课教授由楚副司长代课。大家都见怪不怪了,想想自己的课可是由魔法部的魔法执行司司长上的就有点小激动呢。


其实他们是没有见过当年施耐德教授不同意这两人谈恋爱时他们干的事。哎呦喂的,知情者们纷纷捂住双眼直摇头。


有小道消息称:施耐德教授当年就是被这两个人秀恩爱的行为气跑的。


中午路教授没出现,直到晚上他才姗姗来迟,来到礼堂坐下吃饭。坐下来时好像还轻声“嘶”地抽了一口气。


你问楚副司长?他给路教授代完两节课就回魔法部了。他不管怎样都是执行司副司长,大事小事有时还得亲自处理。大魔王留下的残存余党仍然不肯死心。明明大魔王多年前就已经放弃复仇,甘心在霍格沃茨做一只小小的幽灵骗骗新生、到处晃悠。他们的春秋大梦真美。路明非在目前最大的一次围剿行动后这样咬着牙愤愤地评价道。


吃罢他面前的清淡晚餐,路明非一边剔牙,一边走回自己办公室批改新收上来的作业。他一点也不喜欢地窖,那里好冷,远不如格兰芬多的塔楼来的温暖。


“诶?盖娅?”路明非看见站在自己办公室门口,低头看自己鞋尖的文静女孩。他说掏出钥匙打开门让盖娅进去,“你怎么来找我了?不是说不需要我辅导吗?”


盖娅接过路明非递过来的红茶,伯爵啊。她咕嘟咕嘟地喝完了一整杯红茶,说道:“哎呀,渴死我了,今天的晚饭怎么这么咸?路教授你明显就想多了。我只是来找你继续听故事的,听了一半特难过。”


    “你还要听什么故事?入学的故事我都讲完啦。”


盖娅转着杯子思忖一番,突然低头“哈哈哈哈哈”地笑出了声。“我要听楚副司长关你禁闭时你们到底干了什么!”


路明非瞬间脸涨的通红,“没、没干什么呀……小孩子怎么要求那么多!”他结结巴巴地说:“我还是给你讲巫师棋的事吧。”


路明非除了平时上课之外就没有什么其他的活动了。这里没有电脑可以给他玩,他偷偷带过来的笔记本电脑在这里直接死机,连开都开不了。


那么他就没事情可做了,除了每天去图书馆抄楚子航给自己的笔记,他一般都会窝在自己的床上看书。


可是一段时间后他就觉得无聊了,无所事事的感觉,就和芬格尔一起在霍格沃茨城堡冒险,有几次险些被扣分。后来有一天在礼堂吃早饭的时候他突然收到了一个由猫头鹰送过来的包裹。楚子航行不更名,坐不改姓。龙飞凤舞三个字醒目得出现在寄件人一栏。


估计包裹太重,海东青送完包裹后就停在路明非右肩,并轻轻啄了啄路明非的脸颊,想要讨吃食。可路明非没养过猫头鹰等宠物,他无法理解这只海东青的想法。他放下餐刀转脸盯着它看。


海东青一看路明非根本没有想要给它吃食的想法,一扭头就离开路明非的肩膀向格兰芬多的长桌飞去,最后停在了楚子航的肩膀上。在得到楚子航的喂食后朝路明非看了一眼,眼神中充满鄙视的神情。


后来路明非这顿早饭根本就没吃完,他是被诺诺拖出礼堂的,准确点说是被揪着耳朵出的礼堂。因为诺诺在别的学院的视觉盲区揪着他的耳朵。


可怜的路明非在饿着肚子的情况下被师姐逼问什么时候和楚子航勾搭上的。他知道诺诺的勾搭是什么意思,他只能一五一十地向师姐说明从开学到现在与楚子航所发生的一切。


诺诺听完就把路明非放了,还直摇头地和他说:“你个傻学弟,怎么就这么迟钝呢?”


路明非根本没听懂诺诺说自己傻、自己迟钝指得是哪一方面。他刚转身走进礼堂,就看到芬格尔手里拿着自己刚收到的包裹,嘴里还叼着鸡腿,一路狂奔到他面前。


“师弟师弟!”芬格尔把包裹郑重地交到路明非手上,“你快打开来看看楚级长给你寄了什么!”


“不,先让我去吃完早饭。”


“哎呀吃什么吃,你们一年级的斯莱特林都已经排好队准备去上飞行课了。还是师兄我帮你拆吧!”芬格尔不等路明非反应过来,直接上手拆开包装,打开盒子,里面赫然放着一套巫师棋。


芬格尔撇嘴:“还以为会有更劲爆的东西。不过这个也够了!”他从施有无痕扩展咒的巫师袍里掏出照相机,在礼堂门口给路明非还有他手里捧着的巫师棋照了一张照片。拍完照片,他向挥挥手告别,转身就去上占卜课了。梅林的吊带袜!


路明非是在下午的时候在图书馆见到楚子航。楚子航一如既往地坐在靠窗的第六排座位,桌上摊开一本《千种神奇药草》,正专心地在羊皮纸上写着什么。


路明非捧着楚子航早上寄给他的巫师棋,在他对面坐下。“师兄。”路明非开口说道,“这个巫师棋?”


楚子航合上面前的一年级教辅书,把写满笔记的羊皮纸推到路明非面前,说:“你们这一学年的草药学笔记,记得看。”然后把路明非面前的巫师棋拿走并放在一旁,“你今天有魔法史课,上课的笔记给我看看。”


路明非一听楚子航要看魔法史的笔记当即就慌了。他魔法史一整节课都爬在桌上补觉,什么都没听。他突然有点方。


楚子航一看路明非慌了神的表情就知道他肯定上课没有听。他也是早就预料到这一点,便从桌上那一叠书中抽出魔法史,又从书中拿出路明非今天那一课的笔记,并推给他。


路明非接过笔记,大为感动,“哦哦哦!师兄谢谢你!”然后立马拿起羽毛笔蘸了蘸墨水就开始抄笔记。


等路明非抄完笔记时间也差不多下午三时,他丢了羽毛笔,把笔记还给正在看砖头书的楚子航。楚子航放好笔记,就把巫师棋放在路明非面前,问他巫师棋有没有玩过。


路明非摇头。开玩笑,只会玩星际、山口山的他怎么会棋类,更何况是巫师棋。


楚子航说:“那我教你。”


然后,路明非和楚子航每天下午除了在图书馆补课之外又多了一项活动:巫师棋。路明非也顺便多了一个头衔:巫师棋大师。


路明非讲完这个比入学篇还要长的故事后口干舌燥,问盖娅是否还要喝茶。盖娅摇头,路明非酒直接就着壶嘴大口大口地喝。


盖娅略显嫌弃地看着这名没有丝毫形象可言的教授,说:“教授你的礼仪课都被狗吃了吗?”


路明非摇头,他右手拎着绘有金色飞贼的骨瓷茶壶,左手端着盖娅放在一旁的配套茶杯与茶托。双手一晃,茶具立刻干净一新,双手在一晃,茶具“噗”的一声消失了。


盖娅挑眉,无声魔咒与无杖魔咒嘛。


路明非把还赖在凳子上不肯走的盖娅拉起来,一边走到门口一边说:“马上就要到就寝时间了。走吧,我送你回地窖。”


盖娅不得不乖乖地跟着路明非回地窖。





3)

从黑魔法防御课教授办公室走向地窖有好长的一段路。路明非一路上沉默不语,只是低头看路,并向前走。


盖娅也低头走路,可她耐不住冷寂,她尝试找些话题。“也就是说你的巫师棋是楚副司长教的?我从没听说过他会下巫师棋。”


“哎,好汉不提当年勇。你们楚副司长会的东西多了去了,不然他当年怎么俘获那么多天真少女的芳心?又怎么会是此僚当诛榜的首席?”


“哦?”盖娅恍然大悟般地上扬语气,“那你们在一起的时候一定是遭到了百般阻挠吧?我听诺诺姐说你以前就是个废柴。暗恋都瞒不住。”


路明非一听,差点喷口一口老血。师姐怎么能在自己学生面前说这种话呢?!


    “你别听你诺诺姐瞎说。根本没有的事!”


不过转念一想,当初在礼堂收到楚子航寄来的包裹后,他的确是被很多妹子搭话,并询问自己与楚子航什么关系。阻挠说不上,就是接下来他与楚子航在图书馆的下午时光总是有人在一旁偷窥。


技术太差啦,当时的他都能发现。


霍格沃茨的调皮的楼梯给原本就记不太清路线的路明非带来了不小的麻烦。别看盖娅,虽然她是斯莱特林的一年级首席,但她只能记住从地窖到黑魔法防御课教授办公室的路。


兜兜转转,路明非与盖娅再一次来到了楼梯入口处。一旁的画像实在看不下去了,就跑去把路鸣泽喊来。每次路明非迷路或者被消失的台阶卡住脚踝的时候,他们都会去喊路鸣泽。


身为能够穿墙的半透明幽灵,路鸣泽在路明非决定再试一次的时候出现了。他先是狠狠地警告了正在不停变换的楼梯,再对那节消失的楼梯施了一个现形咒。


“新生?斯莱特林?怎么这个时间还在外面游荡?”路鸣泽双手环于胸前,悬浮在半空中,由魔法维持的灯光透过路鸣泽的身体,投印在路明非的脸庞。


从不夜游的盖娅自然没有见过只在深夜出现的路鸣泽,心里充满戒备。但看路明非对路鸣泽的态度,以及这是在霍格沃茨出现的幽灵,再加上从学姐那里听来的传说,她回答路鸣泽道:“斯莱特林一年级首席。来找路教授问问题,一时没注意时间。”字正腔圆。


路鸣泽颔首不说话,表示默许这个回答。“快点送她回地窖吧。”幽灵挥手示意路明非赶紧带上盖娅离开。他欣欣然地转身,不顾画像们的大声抗议,穿过墙壁。


路明非默然看着路鸣泽远去的背影,欲言又止。他拍拍盖娅的头来遮掩自己内心的波澜。那么多年来他还是无法评判当初选择的对错是非。


于路鸣泽,他满心愧疚;与楚子航,他亦满心愧疚。


他将盖娅送回地窖后就直奔办公室,关门上锁。好像他还是无法面对。学习街边摊鸡蛋饼的大爷洒葱那样的随意境界,他把自己往床上一烙。


把自己埋在枕头堆里冷静了几分钟的路明非忽然想起来什么,抓起自己后脑勺上的枕头就往地上丢,心不甘情不愿地爬下床去开门。他不想再用蛇语了。


楚子航可无法与他这个斯莱特林的继承人在霍格沃茨的权利所媲美。直到他当时能直接闯入校长办公室,他才明白自己会说蛇语才不是拥有超能力的关系。虽然魔法和超能力差不多了。遭到的唾弃与楚子航的命相比,不值一提。


遥想当年的血腥风雨,路明非摇头,他已无力再去回想。他从床头柜的抽屉里摸出一瓶无梦药水。估摸着楚子航今天应该不会回来,毫不犹豫地拔出软木塞,壮烈仰头,干了这瓶药水。然后随手一挥,毁尸灭迹。




4)

路明非和楚子航混在大部队中走近加图索庄园。就算他使用了复方汤剂,并且随身携带了一瓶做备用,还在出门前让楚子航给自己下了混淆咒,他还是觉得心里没底。


楚子航伸手握住路明非正在不断颤抖的手,在宽大的黑袍下无人注意。


夜幕降临前的黄昏如血色渐暗、渐浓。加图索庄园近两个世纪的历使加图索一族在黑魔王前格外受宠。然而不包括他们的内定下一任继承人:恺撒•加图索。


不知是否是因为自己父亲的任性而造成的长达十几年的叛逆还是受到教育家昂热的悉心教导,恺撒选择站在卡塞尔这一方。但迫于家族的压力与权势,他只能暗中帮助卡塞尔。


于是就有了路明非与楚子航能够获得赫伯佐格与源稚生的毛发,并毫无阻拦地混入今天食死徒会议的情况。


时隔十年的食死徒会议,时隔十年的黑魔王统治。他这一次的回归人尽皆知。


加图索庄园不负盛名,珠宝珍器、名画著作,内饰精致华贵,奢侈而低调。这一切如今都归黑魔王所有,他们为黑魔王奉献一切。在黑魔王回归之时,食死徒或迫于黑魔王的威势,或对于权利与金钱的渴望,他们趋之若鹜,抛弃身份与尊严。为了得到黑魔王的任命,心甘膝跪匍匐,沿着黑魔王前行的道路,亲吻他的袍子。


“啊哈,看来人都到齐了。很好。”坐在高台王座之上的黑魔王环视脚下匍匐着的食死徒微笑颔首,“咦,赫尔佐格?你从阿兹卡班出来了?”


被点名的路明非蜷缩着说不出话,而且众人的眼睛齐齐朝他的方向看去。倒是赫尔佐格一贯的行事作风拯救了他。可出卖了那么多食死徒的名字,他本不应该出现在这里。


“My lord.”路明非咽了口唾液,压低声线去尽力模仿出中年男子的惊恐却又激动的声音,“我对您的忠诚日月可鉴、天地可表!那些人根本就不是您忠实的仆人!”


四周立刻响起细微的讨论声,就像一颗石子投入水中所掀起的波澜。甚至还有人出口反驳:“你胡说,你这是在为自己的卑劣行径所开脱!他们才是主人最忠诚的手下!”


“安静。”黑魔王一出声,全场肃静,“那你说说他们如何不忠。”


众人听闻路明非的一番辩驳后万分愤慨,可从他的话语中又找不出任何错误。“主人,这根本就是诡辩!我以我的人格担保,他们绝对是主人忠诚的手下。”


“安静。”


众人再一次噤声,烛光缓缓摇曳,却没有丝毫安逸之色。阶下跪着一干不敢抬头的食死徒。唯独路明非挺直了腰板想为自己的那番话增添可信度。黑魔王面具下的瞳孔紧缩,阴森可怖地盯着“赫尔佐格”。仿佛有一瞬间,他发现了什么破绽,但路明非在心里送了一口气,黑魔王不再怀疑他话里的真假了。


在黑魔王移开视线后,他不着痕迹地在黑袍下拍拍楚子航的手背让对方放心。回去记得要给芬狗加鸡腿。


食死徒会议就是讨论了对于卡塞尔的近期应对手段及行动时间。楚子航与路明非默默将其记在心里。


“过来。”路明非听见一个声音沙哑的女声温柔地对他说着,却如蛇蝎之声。


他起初以为这句话不是对他说,但他微微转头用余光所看到的却是王座旁不知何时出现的一名白衣女子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以及他身边的楚子航。她的瞳孔如同龙蛇,令人深陷其中。


“你果然听得见。”那名女子说道,嘴唇开闭间的口型不是他所熟知的英语或是中文,又看见周围无人响应,路明非瞬间明白了。在视线相对的那一刻他就已经暴露了。因为这蛇语除了自称是他弟弟的黑魔王外,也只有自己听得懂。他感觉自己仿佛跌进冰川之中,浑身血液凝固致使大脑缺氧。


“留下。”他听见那名白衣女子这样对他说道,半眯起的黄金瞳却直直盯着跪在他身旁的楚子航。挑衅、威胁。


他也至此做了一个他至今也无法判断对错的选择。


他在楚子航拉住他胳膊施法的瞬间挣脱了他的手,选择留下。而后看向还坐在高阶上对他视而不见的黑魔王,同样一脸阴沉。


“啊,我亲爱的哥哥!” 黑魔王终于转头看向他,像个孩子一样笑了起来,缓步从台阶上走下,“我们又见面了。我可想念你了,你想念我吗?”他伸手想要拥抱路明非来表达自己无处宣泄的思念之情。


路明非侧身,不动声色地拒绝了黑魔王的拥抱,“难道你想念的不是我最后四分之一的命吗?路鸣泽。”


“确实考虑到顾客体验与反馈,我现在还不能收回那四分之一条命。尤其是我主张公平交易,秉承自愿性原则,我得等我亲爱的哥哥自愿点头才能拿呀。”路鸣泽对于路明非拒绝肢体接触的举动并未显露出丝毫不满。他收回张开的双臂,又从黑袍中取出自己的龙骨魔杖在指间把玩,“哥哥你知道吗?我嫉妒楚子航能离哥哥那么近,而我却只能与你点头之交。”


烛火瞬间熄灭,一片漆黑间路鸣泽的黄金瞳成了唯一的光源。路明非能清楚看见枣核形瞳孔中映射出的自己。那名白衣女子不知何时已不见了身影,周围只有瑟瑟阴风从厚重的黑色天鹅绒窗帘与地面的缝隙处渗入房间。


“哥哥你知道吗?其实楚子航也是个讨喜的人。”路鸣泽声音喑哑。


“什么?”路明非朝路鸣泽的视线所及处看去。


“他可以为了你付出生命。”路鸣泽的魔杖在路明非还未转头时就已经直接对准出现在房间门口的楚子航。“钻心剜骨。”


“那么我亲爱的哥哥。你的选择是什么?”





5)

路明非是被痛醒的。


他睁开眼睛的时候整个人都是懵的,耳边还回响着路鸣泽的那句“你的选择是什么?”


“我的选择?”路明非抬手,食指指向自己的太阳穴,“阿瓦达……唔。”


“你醒了吗?”


路明非睁开眼就看见原本应该正在加班的楚副司长站在坐在床边,半张脸隐于烛光的影子下,离自己只有两英寸。“师、师兄?你怎么回来了?”他挣扎着把压在自己身上的楚子航推开。幸好他机智地把魔药瓶给处理掉了。


“凌晨三点二十六分。还要睡吗?”楚子航在给路明非盖好被子,后起身将大衣挂在墙角的衣架上,“我把剩下的工作都交给苏茜了。”


路明非把被子又往上拉了一英寸,摇头道:“睡不着了。今天白天睡得够多的了。师兄你快去洗澡吧。”


“路明非。”他听见楚子航厉声厉色地喊他的名字,上次那么喊他名字的时候已经是两年前的事了。他突然感觉有点慌。


楚子航伸手摸了摸他的头,“都过去了,不会再发生那样的事了。以牢不可破咒起誓。”


他揽过路明非的肩将他抱在怀里。


“我会永远在你身边。”

【完】







评论(9)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明小明小小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