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明小明小小明

转行追星星去了。
他真美好。

【超蝙】黎明前的五分钟

看完电影后的一点小怨念……桶砸在电影里的设定貌似是死掉了……知道大少存在就已经很开心了!然而不见Tim的踪影,更何况Damian了……

当时动笔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2点了,毫无逻辑可言。现在再看看……惨不忍睹,修改了好多遍还是不尽如人意。只是浅浅写了表面,没敢往深层次里挖……

以及说是说了超蝙,但还是友情向的,至少目前是。

祝阅读愉快啦~


【超蝙】 黎明前的五分钟

三个月后,堪萨斯小镇,07:40。

Bruce站在墓园里,四周静谧无声。自然Clark•Kent的墓碑上没有停留任何乌鸦。

离日出还有五分钟,而Bruce突然感到有些难熬。这在他的人生中是极少见的。不同于站在车前等待女伴在休息室补妆的难熬,这种感觉让他抑制不住轻微颤抖的右手。他想喝酒了。

他也许他应该通知Lois•Lane,通知超人的母亲,这样在等待的时候他们可以顺便聊一聊,类似于超人不为人所知的过往,他的小镇情节,或是之后他们的打算。

他应该早点意识到超人是不会轻易死去这个事实,这样他就可以早点结束这场忐忑的等待。核弹、阳光、自我治愈,不是那么难以联想。

07:41

卫星校准的手表如实显示时间,没有丝毫偏差。Bruce站在仍旧空无一人的墓地里,低头看着地上浅浅的树影。这就是堪萨斯的黎明前夕,也是全世界的黎明前夕,在没有太阳的时间里阴冷黑暗。

“少爷。”他听见Alfred喊他,“现在是07:42分,离日出还有三分钟。”

Bruce觉得有些疲倦。他不顾清晨冷凝形成的露水会弄湿裤子,就直接盘腿坐在了沙土上。“我知道Alfred,我带了手表。”

“我只是怕少爷您因为连续72小时的数据分析加上四个小时的长途驾驶致使精神恍惚。这效果堪比嗑药。”

“我还没有老。”

“可您已不再年轻。”他听见Alfred似乎叹了口气,“我已通知Richard少爷尽快从布鲁德海文赶来,应该可以在日出后十分钟内赶到。别以为我没发现您停在加油站的抛锚的车,以及您是怎么打开棺柩的,Bruce少爷。”

Bruce丢开手中的撬棍,棍子在厚实的土地上发出沉闷的声响。“我知道,我知道。我骗不过你,Alfred。”

他远远凝视平原的边际,高矮不一的墓碑林立,遮不住太阳的光辉。可事实上太阳还未升起。

苍白的面色,僵硬的四肢,透过白色衬衫隐隐看到胸前并未愈合的血洞,棺柩里的超人平静得仿佛他只是沉沉睡去。事实也确实如此,钢铁之躯从未死去这件事本身并不会令人感到匪夷所思。这就是神的好处,被他人羡慕。

他从来不是其中之一。

死亡。

Bruce想到了那个犯罪小巷、四处散落的洁白珍珠、那场瓢泼大雨。他失去了一个又一个重要的人。

但他从来不是其中之一。

07:43

还有两分钟,Bruce有些懊恼地揉着睛明穴,他终于感觉到了精神上的一丝困倦之意。这原本是件好事,在他已经失眠三个月,只能靠高强度训练、夜间巡逻和烈酒维持少得可怜的睡眠的情况下。可在超人还未醒来的当下,这绝非是一件令人感到高兴的事。

他需要保持高度集中的精神,以防错过超人醒来的任何预兆。他得思考点什么,以防自己陷入睡眠。

他可以想想一会儿超人醒来时他应该怎么回答,又或是超人做出危害大众的行为时怎么应对。

好像他手头并没有太多可以针对这样事件的应对措施。这很糟糕,危险等级比小丑逃出阿卡汉姆疯人院还要高上一级。

07:44

等等,自己如此关注超人的事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Dick床头的超人海报,媒体铺天盖地的报道,超人在外星人入侵时的莽撞行为,还是那句“Save Martha.”?

他不可否认自己与超人之间的相似之处,就像他不可否认在蝙蝠面具下的自己仍然是Bruce•Wayne,一个没有丝毫超能力的普通人。

反倒他与超人相似这件事这是一件很令人匪夷所思的事。

他想他应该可以在超人醒来后和他友好相处,他可以相信他。

相信超人。

哦,等等!好像刚才被打的后遗症还没消失,这都是什么想法。Bruce把自己的脸埋在臂膀间沉默不语。他就应该顺手把那瓶芝华士带走的,有总比没有的好,他急需酒精所能带来的抑制作用。

07:45

光线从天际的缝隙处倾泻而出时,Bruce从手机屏上看到了心脏跳动而产生的电位变化。他的推断没有错,超人从未死去。他轻不可闻地呼出一口气。真想喝口麦芽酒来庆祝运气不错的自己,今天是个好天气。

伸手去够刚才被丢弃到一边的撬棍时,Bruce才看清自己衬衫上沾满了潮湿的沙泥,污迹斑驳。他大概能想象出自己拿袖子擦过的脸变成了什么样子。这太狼狈了。他甚至都花了几秒钟去认真思考是否要在Dick来接他之前去附近的小河边洗把脸。

长时间未得到休息的大脑已经无法及时处理、反馈正确信息,以至于超人睁开双眼,甚至从棺柩里爬起来的时候Bruce没有任何感知。

Bruce看起来就像是睡着了。

“早上好,Bruce。”所以超人升在半空中时这样对Bruce说道。

而Bruce像是手掌扎到仙人掌一样地从地上跳起,他上上下下仔细打量了之前还四肢僵硬地躺在棺柩里的人,又反复查看手机里的监测反馈。在确认超人无恙之后,他才张开紧抿的双唇,声音干涩喑哑,“我需要你立刻和我会蝙蝠洞,这样我能更加全面地帮你检查。”

背光而立的超人有些无奈地看着站在地上,满身泥泞的Bruce,“哦……不得不说,你可真会破坏气氛。我觉得我们已经成为朋友了。”

Bruce愣了愣神,这有些出乎他的意料,刚才他的备选方案里可没有这样的对话情景。他想起了他与Martha的对话,“是,我们是朋友。”

“那你应该和我说一句‘欢迎回来’不是?”

Clark降落在地上,白衬衫的下摆随气流摆动,就算没有红披风,依旧为神。而现在,他向Bruce伸出右手,这是邀请的姿势。Clark•Kent对Bruce•Wayne的邀请。

超人和蝙蝠侠能成为朋友,而Clark•Kent和Bruce•Wayne也能成为朋友。他希望如此。

Bruce紧握住Clark的手,温暖的、柔软的、太阳的感觉、活着的事实。日出一分钟后,他终于醒悟“超人回来了这个事实“。

“欢迎回来,Clark。”

评论(5)
热度(7)
© 小明小明小小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