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明小明小小明

转行追星星去了。
他真美好。

【渡世】まる是不是又胖了?

有一篇不知所谓的智障日常。
OOC到我都汗颜地颤颤巍巍打上tag。
关于まる为什么叫まる。
指路日本知名柴犬まる。推荐大家去看,每天睡前看一看,睡觉也超香。

祝阅读愉快~

【渡世】まる是不是又胖了?

有的时候,明明是世良想找些事情给渡海做,结果莫名其妙的是,到了最后大部分又全都落入世良自己手里。

例如房屋打扫,例如三餐料理,例如植物养殖,再例如まる。

まる是一只可爱到爆炸的日本柴犬。喜欢在公园草坪上捡树枝玩。比起鸡肉味美味棒,更喜欢牛肉味。比起渡海更喜欢世良,哪怕渡海用美味棒威胁,也不会在美味棒势力面前低头。


世良把まる带回家那天下着大雨。倾盆大雨直叫世良担心自己养在阳台上的薄荷和罗勒,还有寄养在渡海名下的仙人掌。

原本世良只是想下班回家路过宠物店的时候看一眼有没有什么比较独立自主的宠物。能自己觅食、自己洗澡、自己上厕所的宠物。这样才不会被渡海养死。

但倾盆大雨让他在还没抵达宠物店的时候就已经看不见前面的路了。除了被雨幕削弱的灯光还隐约可见之外,世良寸步难行。

通往宠物店的那条小巷正在修缮,原本就坑坑洼洼泥泞不堪的道路在雨夜简直buff加成,刚踏进去一只脚就被灌了一鞋子的泥水。

世良拔出那只脚,却又因为孱弱的,听起来像小婴儿般的啼哭声一脚重新踩了回去。

然后他就把浑身湿透缩在瓦楞纸箱里朝他唔咽的小柴犬带回了家。

渡海看到まる,内心没有任何波动,甚至还想把它连带世良一起丢出门。

世良想尽办法,想让渡海把まる留下,但渡海根本不为所动。

窗外狂风暴雨,突如其来的一下闪电破天裂地。吓得まる一头扎进世良怀里,就露出个毛茸茸的屁股在外面瑟瑟发抖。世良像在抱儿子一样抱着まる站在玄关处。まる的尾巴还在滴水,世良的头发也是衣服也是,一滴一滴滴在他们刚买的地毯上。

总感觉你们俩个长得挺像的。最没资格那么说•渡海那么想到。反正不是自己养,费用就算进一亿一千三百万零八千六百五十元的债务里面。


然后世良承担了まる所有的义务。包括当天晚上的洗浴。

他报复性地拿渡海的黑色洗脸毛巾追着从浴缸里跳出来的まる。沿着地板上湿哒哒的小脚印一路追赶。穿过走廊,绕过沙发,最后在卧室的床上捉住已经霸占渡海那一边枕头的まる。

还未干的毛发把水全部渗进布料里,世良抽出枕芯的时候,果然里面也湿了。

等从阳台抽完烟的渡海慢慢推开移门朝室内走去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场景。属于他那一边的床已经混乱的不成样子。而属于他的人也被不知打哪儿来的狗舔的满脸都是口水。而不知天高地厚的负债人还拿着属于他的毛巾给狗擦干毛发,一边擦一边笑,明显地欲拒还迎。

气炸了气炸了。

然后渡海一把抱起已经把这里当自己窝的まる丢出了房间,砰的用力关上门。

然后转身看向刚才帮まる洗澡而沾了一身水的世良,手里攥着已经不属于自己的毛巾。被盯得浑身发毛的世良往角落里缩,明天还要上班啊。

“我们来讨论一下该怎么处理这只狗。”


家里新出现一位成员的时候往往是鸡飞狗跳的,尤其是还处于磨合期的时候。

まる正是需要磨牙的时候,世良的球鞋、渡海毛毯、茶几的桌角。通常被啃得满是牙印看不出原貌的时候,世良才会在沙发角落里拖出已经发现藏起来的まる。

这让世良非常头疼。

然而,渡海也很头疼。

因为まる会悄悄趁他不注意的时候啃咬他贴在茶几边缘的缝合练习线。只要被啃过,这个就算报废了,而且还有被咬断吞下去的可能。

于是,鲜少会出门的渡海拖着同样不愿出门的まる,一边训一边把它拖到家附近宠物商店。

结果まる在一堆咬咬玩具里只看中了并排放在一起渡海的橡胶鞋。连着脚趾头一起咬了下去。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下班回家的世良路过宠物商店,把正在冷战的两位一起领回了家。




当然,渡海也并非完全讨厌まる。

まる偶尔也会很乖巧地帮他把遥控机从茶几上送到沙发上。仅限世良在的时候。

世良也并非看不出渡海对まる的喜欢,因为每天回家,他都觉得まる又胖了一圈。

まる放在阳台的窝里往往会被世良搜出一堆美味棒,鸡肉味的。

而まる本人嘴角往往会残留食物残渣。世良凑上去一闻,美味棒,牛肉味。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卧室满员了,まる又被赶去阳台了。


至于まる为什么叫まる,渡海拍案决定的名字。世良还没来得及把自己想好的名字报出来,まる就已经是まる了。

突然有一天。

“渡海さん,为什么起名叫まる?”

“啊……为什么呢?”

“……”世良盯着渡海撸着まる的手,手法娴熟得像是在梦里练习过无数遍,“这个まる是那个まる吗?”

“啊……是不是呢?”

“渡海さん你早就想养柴犬了吧!”

“まる,客厅满员,去阳台睡。”




小剧场:
以下对话经常发生。

“邪魔。”

“汪!”

“邪魔!”

“汪!”

“邪魔た!”

“汪!”


free talk:
今晚黑钳最后一集。于是碎碎念一下。
还有好多脑洞没有写完啊。
完结很开心,可是等到完结。
就这样吧。
如果还有兴趣,我应该会写完这些脑洞的。
应该。
文笔糟糕的我也说不出什么。
有大家的小蓝手和小红心我很开心。
感谢大家。

评论(11)
热度(1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明小明小小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