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明小明小小明

转行追星星去了。
他真美好。

【幽凡】嘿!小姜

翻出了以前的黑历史,啧啧啧【邓摇.gif】我已经修改不了了……完全忘了那个时候我在想什么了……天……
那旧文充新货。
剧情狗血是吧~
暧昧是我的爱!


《嘿!小姜》

二更、三皇台

夜色清冽,寂静如水。

姜云凡独自坐在空荡荡的台阶上,黑漆漆的四周,没人。

现是冬日,寒风冰凉刺骨,可他已经没有多大感觉了。百年如一日的动作让他麻木了。

这是第几个年头?

他记不得。也没有人告诉他。

三皇台是禁区,没有人能近来,包括掌门。所以,他只有靠不断变化的天际和四季不同的气温来辨别。热了,没地解暑;冷了,没衣可添。就像个没爹没妈的孩子。

可事实上,他确实没爹没妈,没有亲人,没有同伴,也没有人记得他。

往事他也没多少记得住的了,他也是一介凡人,就算拥有魔族血统也终究会死,然后轮回转世。等了那么久,也只等来雨柔的那句"云凡"。

结界需要以时间来加固,他的多于常人的长久年月就令他在这里守候不知道多久。

总归有些无聊。


可突然有一天,他发现总有一个身影在远处飘忽不定。

可蜀山不可能会有妖魔作祟。那群道士不会像瞎子一样看不见,要不早就一剑毖了,怎会在此游荡?那,此是人为。

因为三皇台是禁地,没有掌门之命不可入内,所以他也就没管。

连续几日的黑影让姜云凡稍稍觉得有趣些。终于一天,那个黑影终是忍不住了,气急败坏地跑到他面前,道:"你怎么连个反应都没有的!"

云凡觉得这孩子气急败坏的样子颇为可爱,就开口答话道:"我为何要有反应?"

"你不应该将我私闯禁地的事上报掌门,好将我逐出蜀山!"

"你为何一定要被赶出蜀山呢?"

"你管不到!"小孩顿了顿,道,"我走了!"

离开的背影毫无犹豫,这让最近在以回忆往事打发时间的姜云凡再次陷入回忆。

这背影他,很熟悉。


再一次见到那个孩子是约莫十天后。

那个孩子面目愁容地站在他面前,脚步跄跄跌跌,像是好几天没闭眼的样子,眼圈极浓。

"哟,你这是怎么了?怎么无精打采的,有人欺负你了?"姜云凡问。

孩子扭头,道:"你⋯⋯"

"我怎么了?"

"你的师父是不是一贫道长?"

"诶?你怎么会知道?"

"哼!"

"哎,你哼什么啊!"

"先说明,我不是私闯禁地!我是受人嘱托!"孩子顿了顿,"一贫道长仙逝了⋯⋯"

"诶?"姜云凡愣住,"师父他⋯⋯是呀⋯⋯那么多年了⋯⋯那你有见到小蛮吗?就一个穿粉色衣服的女孩,大概吧⋯⋯就是一贫师父的孙女。"

"女孩?等等,让我想想⋯⋯嗯⋯⋯有的!长的还蛮漂亮的,原来她叫小蛮啊⋯⋯"

"那她现在还好吗?"

"亲人逝世,总是悲痛欲绝。"

"是吗?那可否为我捎句'可好'给她?"

"嗯⋯⋯可以哦。怎么?她是你心上人?"

"怎么可能!她是我的一个朋友⋯⋯我兄弟的心上人!"

"你和你兄弟是什么样的关系?"

"可托付生命的至交!"姜云凡一字一句掷地有声。

"是吗?⋯⋯那还真好⋯!"

长久无声,姜云凡叹了口气,道:"天色不早了,禁地也不是你可以久待的,走吧。"

孩子走了,姜云凡又陷入回忆。

他应该是这样认为的吧⋯⋯


然后那孩子在几天后又出现了,这次还怀里还揣着冒着热气的包子,笑呵呵得。

"嘿!小姜!"

"龙幽?"姜云凡吃惊地转头,"怎么又是你!不可擅闯禁地!"

"有什么关系,我是给你带包子的,顺带捎话。"

"什么?"

"那个姑娘让我带一句'小姜!你是禁地待太久脑袋坏掉了?这么肉麻的话可不是你说的!"姑娘家的尖声细语和小蛮的严声急气让孩子一口气说完。听着还有那么像。

"呵!还和以前一样,精神不错啊。"姜云凡不计形象的狼吞虎咽地咬着包子:"这个真好吃!"

"那是当然,我亲手做的!"孩子自豪的拍拍胸脯。

"哦〜手真巧!"

"那你还有什么话让我带给那个姑娘吗?"

"嗯。"


之后孩子就经常出入三皇台,叫姜云凡"小姜"。

姜云凡有申辩过,自己比他大,要尊老。可孩子仍就这么叫,还说"怎么怎么!我就叫你'小姜!小姜!小姜!你能奈我何?"

彻底失败。

孩子的主要任务就是给姜云凡和小蛮互相捎话,给姜云凡做包子吃,顺便带些稀奇古怪的传闻给姜云凡讲。

像什么北海有渔家出海打鱼遇上破旧古船,船上摆满了大大小小的棺材,还有些没盖上盖子的。或是在万里之外的开封流传着一首不知名的童谣。或是关于凌音道长的传闻。

无奇不有。

姜云凡很喜欢那个孩子给自己将奇闻异录。

那一段时光是他印象最深的事情之一。

后来那个孩子来的频率越来越短,逗留时间也越来越少。到最后,他就再没出现过。他认为是那个孩子应该是下山游历了,毕竟就听师兄、师弟讲的那些不靠谱的事,还不如自己去看一看、验一验。

可他,很想他。


直到一天,小蛮出现在他面前。

小蛮这些年的变化很大,个子长高了,人文静了。远看,姜云凡还没一眼认出。

"小蛮?你怎么来了?"姜云凡惊愕地站起身,高声道。

"幽师弟,就是那个帮我们互相传话的那个孩子⋯⋯死了⋯⋯"

"诶?"

"他死的那晚还在呢喃道要给你捎话,还有刚听闻的事要给你讲⋯⋯"

小蛮泪水落下,悄无声息。


记得自己的人又少了一个。

生死离别,他已无泪可相送,可他还是很想念那个孩子,想念那声"小姜!"。

原来,自己一直在等的,是那句"嘿!小姜!"啊。

领悟时,早已与那人失之交臂得太久太久。


— 完 —

评论(7)
热度(14)
© 小明小明小小明 | Powered by LOFTER